西北能源监管局对陕西、西安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西北能源监管局对陕西、西安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2023年06月05日 10: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保供部署要求和重点省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题会议精神,保障陕西、西安电网迎峰度夏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6月1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陕西、西安电网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开展督导调研,推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听取了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前期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陕西、西安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负荷预测、供需形势分析、保供重点项目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负荷精准管控、应急预案制定、民生用电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针对当前仍存在的电力保供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调研组向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提出了有关监管意见和要求。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为保障迎峰度夏电力平稳可靠供应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重点就做好今年陕西、西安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提出了12个方面工作要求。他强调,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要高度重视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严峻形势,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坚决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关键。他要求,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供电公司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能源局电力保供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抓实做细电力保供各项工作,要加强电力供需形势精准性和极限性预测,落实可靠有效的供电能力,确保供需总体平衡与局部平衡相统一,要精准做好有序用电,坚决保障民生用电,周全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政企协调联动,强化厂网团结治网,健全沟通报告机制,全力确保今夏陕西、西安电网运行平稳有序和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苗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安市 陕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