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市场监管“打卡”窑埠古镇,守护旅游市场消费安全

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市场监管“打卡”窑埠古镇,守护旅游市场消费安全
2023年06月05日 1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近日,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市场监管局“打卡”辖区热门景点窑埠古镇,重点开展景区服装租赁、摄像、餐饮服务等旅游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景区的经营主体资质、明码标价、食品安全等情况通过“一查、二问、三宣传”方式开展。一是检查景区内从事服装租赁、摄像服务、餐饮服务的单位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设置最低消费、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二是现场询问游客在景区内消费时是否遇到隐藏消费、设置最低消费等涉价格和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三是向景区商家宣传《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商家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此次检查景区内从事服装租赁、摄像、餐饮等涉旅游服务商家46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好景区的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打造开放、规范、诚信、文明的旅游市场。(通讯员 刘宇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柳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