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辽宁抚顺新增28名企业首席质量官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辽宁抚顺新增28名企业首席质量官
2023年06月05日 15:19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辽宁省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不断推进培育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促进首席质量官服务所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6月2日了解到,抚顺市日前又有28名企业管理人员获得相关部门联合颁发的“辽宁省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截至目前,该市共有35名获证企业首席质量官,为企业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动质量技术创新、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据介绍,首席质量官的国际简称是CQO,又称质量总监,是企业战略小组的首席成员。设立首席质量官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整合内部资源、形成质量战略规划,从而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安全,推动企业不断追求卓越,增强质量核心竞争力。作为企业中的“第一质量人”,CQO 是企业对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属于企业决策层领导。

2021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印发《辽宁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方案》,明确首席质量官的定义、岗位设置、职责权限以及备案管理、培育推广等方面的内容,为推行该项制度提供了政策文件依据。同时,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编写了《辽宁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手册》,包括质量政策法律与制度等13门课程、36学时。经参加培训学习,抚顺市共有35名获证企业首席质量官,为所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工作,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抚顺市 市场监管局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