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麦积税务:税“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天水麦积税务:税“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3年06月05日 14:46 中国甘肃网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税务局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用心用情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凝心聚力,共同绘就民族团结新画卷。

坚持党建引领 绘好“基础卷”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青年理论灵活学等多种形式,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在全局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结合税收工作特点,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与税收宣传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干部开展送税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大力宣传中央和地方支持民族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春节、古尔邦节、重阳节等传统民族节日,看望慰问各族退休干部,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投身全区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用共同的社会责任感把各族干部凝聚在一起。

用心用力用情 绘好“和谐卷”

  注重培育“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工作氛围,注重通过谈心谈话把握全局少数民族干部的思想动态;在抓好工作的同时,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彼此尊重个人生活习惯,全局各民族干部共同进步、互相帮助,建立起了鱼水相依、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关心少数民族干部的生活,建好青年夜校,购置健身器材,建设职工之家,添配生活和文化设施,建立住院有探视、生日有祝福、节日有慰问、退休有纪念、年度有体检、困难有帮扶等激励机制,从心理上做好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的工作。积极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举办趣味运动会,开展春游拓展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念“五四”运动等主题活动,集聚队伍正能量,提振干部精气神,推进融合文化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绘好“发展卷”

  紧紧围绕促进麦积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积极创造良好的税收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真正发挥税收对地区的资源配置、产业结构、地区经济结构的调节职能作用。坚持经常性地开展走访调研,了解麦积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特别是少数民族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共同商议通过税收支持经济发展的办法和措施,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税收政策的宣传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起来,通过组建税收宣传辅导小分队,深入企业、镇村(社区),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现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为构建和谐麦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收 天水市 税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