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中方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清晰阐明立场

多国人士:中方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清晰阐明立场
2023年06月05日 15:09 西部网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日,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开幕。在4日中国国防部长作大会演讲时,现场座无虚席。在现场聆听演讲的多国人士表示,通过这一发言,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对地区局势、中美关系、国际秩序的立场和看法。

印尼外交部前副部长、前印尼驻美大使 迪诺·帕迪·贾拉尔: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演讲,让我们知道中国是如何看待军事规划,以及与该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地缘政治关系、中国对中美关系的看法、对国际秩序的看法以及对台湾和南海问题的看法。我相信印度尼西亚准备与中国合作以加强该地区的安全。正如你所看到的,会场已经满了,这是大会的第二天发言,第二天还坐满人是不寻常的,但这个会场非常满,我想世界各地的政策分析家都会研究和解读这次演讲。对于每一个亚洲国家来说,当然都不希望受到外部势力的干涉,不管是谁。我们希望合作,希望建立信任。

东帝汶国防部防卫政策和国际合作局长 多斯桑托斯:我非常关注南海问题,我觉得这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南海更和平、更安全。中国代表团给出了一些信息和答案。

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胡逸山:发言强调了中国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尤其是关于相互尊重主权、达成共赢的要点,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尤其我们东南亚各国都希望中国在安全领域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对于本区域内外的危机、挑战,我们能够携手,基于相互尊重的原则一起解决。

编辑:韩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