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通过定型评审

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通过定型评审
2023年06月05日 15:15 中国气象局

  5月28日,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研发的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通过定型评审。

  评审专家组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浙江省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大连市气象局、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38研究所研究员高仲辉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一致认为,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设计合理,创新实现了天线、馈线及伺服系统一体化设计,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强、安装方便等特点。该雷达系统主要技术性能达到企业提出的指标要求。经过一年多的实际运行观测和应用,该雷达系统的主要技术指标、基本产品和功能设计均能满足农业、林草、水利、交通运输等部门气象探测及防灾减灾需求,可应用于国家天气雷达网的补盲使用。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达到设计定型要求,并一致同意该系统通过设计定型,转入批量生产阶段。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审阅产品相关技术资料,细致审查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的研制工作报告、研制技术报告,大连市气象局的试用报告及测试专家组测试报告,经过现场演示、质疑、讨论,并最终形成评审意见。

  评审会期间,专家组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现场听取企业干部、职工对产品研发制造的意见和建议,重点考察了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的生产线、测试平台和制造过程,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定型专家评审会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召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以及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出席评审会。

  据了解,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60年,是生产船用导航雷达、船用电源、气象雷达、电热产品、工业定时器、空调部品、钣金部品、数控机床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综合性企业。公司自2019年起研制开发LWR2120 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该雷达系统可单机也可组网运行,提供了完整的雷达产品生成显示及协同组网观测解决方案。

  中国象服务协会为切实助力会员企业产品研发推广,3年来已组织开展4项创新产品定型评审。今后,中国务协继续面向会员企业展产品定型服务提升气象装备产业活力,更好地引导社会力量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闯 责任编辑:闫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象局 大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