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交火!至少40人丧生!这里,5个州进入灾难状态!“战火几乎没有一天停息”

激烈交火!至少40人丧生!这里,5个州进入灾难状态!“战火几乎没有一天停息”
2023年06月05日 15:21 环球网

随着苏丹武装冲突双方签署的临时停火协议到期,当地时间6月4日,苏丹冲突双方继续在首都圈,以及达尔富尔等地持续交火。当天,喀土穆冲突加剧,达尔富尔地区领导人则宣布该地区所辖的5个州进入灾难状态。

总台报道员 穆敏·马基 :目前喀土穆局势依然严峻,冲突双方的战火几乎没有一天停息 ,几分钟前我听到了距离我北部约十公里远的军营传来炮击声。在喀土穆其他地区,双方交火同样激烈,尤其是喀土穆的西部、南部和东部地区。苏丹武装部队动用战机和重炮打击快速支援部队在喀土穆地区的多个营地,快速支援部队则动用了重炮和防空火力。

随着苏丹武装冲突双方签署的临时停火协议于6月3日晚到期,苏丹首都圈的冲突呈现升级态势,冲突双方均动用了重型武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也出现扩大趋势,双方冲突导致至少40名平民丧生 。达尔富尔地区领导人米尼·阿尔库·米纳维4日宣布,达尔富尔地区所辖5个州进入灾难状态,呼吁国际社会向该地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丹 喀土穆 达尔富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