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贵州电网在行动

护航高考,贵州电网在行动
2023年06月05日 15:21 多彩贵州网

转自: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

6月5日,南方电网贵州遵义供电局申友强服务队正在遵义市第四中学对500千瓦应急发电车进行电缆铺设和接入,做好应急发电准备。(吴有洋摄 )

  多彩贵州网讯 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贵州电网公司也进入高考保供电“临战”状态。连日来,各供电局积极组织人员对高考保电线路进行双电源升级改造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考试期间电压稳定、正常供电,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5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贵州电网公司凯里锦屏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线路设备开展巡视和检查,排除存在的隐患,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可靠稳定。(梁博林)

  贵州电网公司对2023年高考保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编制印发了高考保供电方案,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保电万无一失。各单位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细化制定各考点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治理,对各考点、考场UPS缺失、客户资产设备安全隐患全面检查,并抓紧督促和配合客户进行整改。在应急保电装备接入后,全面开展试验测试,确保应急电源工作正常。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启动高考保电应急值班制度。强化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当地天气信息,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6月5日,都匀龙里供电局高考保电人员在龙里中学考点提前接入应急电源车,龙里中学是龙里县2023年高考唯一考点。(魏洪明摄)

  与此同时,在总结以往高考保电经验基础上,贵州电网公司不断优化保供电方案,各供电局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明确保电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应急预案、保电值班安排,全力做好高考志愿填报、考试、评卷、录取期间省内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考点、评卷现场电力供应保障。

6月5日,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董公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高考考点开关箱进行安全检查。(郑婷)
6月5日,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董公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高考考点开关箱进行安全检查。(郑婷)

  此外,贵州电网公司各供电局还积极组织运维人员采用“机巡+人巡”的方式,提前对高考保电涉及的供电线路开展线路走廊和设备巡视,并对各保电场所开展双电源切换、发电机启停、发电车及UPS联调等试验。

6月5日,随着高考的临近,贵州电网凯里丹寨供电局提前部署,打响高考保电“前哨战”,组织工作人员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高考考点丹寨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发电车接入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突发情况高效快速处置和安全可靠供电。(蒙万刚摄)

  高考期间,贵州电网公司预计将派出6000余名值守人员驻守在考场内外的关键供电线路、设备,组织应急值守队伍124支、全天候24小时抢修值班人员1200余名,全力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通讯员:陈举

记者:任端毅

一审:陈燕

二审:何秋怡

三审:杨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考 贵州省 供电局 考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