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10家小油坊完成改造升级

辽宁:510家小油坊完成改造升级
2023年06月05日 15:19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记者6月2日了解到,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部署,以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用植物油为突破口,制定今年实现全省1000家小油坊升级改造目标。今年年初以来,该局以小油坊总数占全省总量近1/3的朝阳市为整治提升样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目前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以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工作部署与专业培训相结合,强化企业食品安全自治能力建设,以组织监管人员、小油坊负责人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打头阵,对深化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场监管部门还编制专项培训教材和课件,通过培训提升相关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将指导企业自查与监管检查相结合,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督促小油坊开展专项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在推进全覆盖监督检查中,对28家不具备生产加工基本条件的小油坊责令停产整改,促进小油坊市场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对积极主动改进的30家小油坊提供政策与技术支撑,增设委托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产品检验即减半收取检验费用政策,提高小油坊产品送检积极性,减轻经营户经济负担。对于不符合生产加工条件且没有整改意愿的小油坊,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不允许“带病作业”,通过警示劝告等方式,59家小油坊主动申请注销许可证,另对2家小油坊进行了立案查处,有效促进了市场公平竞争,维护了市场正常秩序。

将扶持与惩戒相结合,截至目前,除长期停产的15家小油坊以外,朝阳市其余208家小油坊已全面完成提升改造,辽宁省共有510家小油坊完成改造升级,全省小油坊卫生环境、硬件设施、生产布局有很大改善,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今后,监管部门将继续扎实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油坊规范化建设,逐步建立食品生产“一品种一方案、一行业一规范”的提升方式,在助力辽宁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监管部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