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存在多项信披违规 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股东收警示函

如意集团存在多项信披违规 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股东收警示函
2023年06月05日 14:42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记者叶浅 邢楠)6月2日,如意集团(002193.SZ)因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进行业绩预告等多项信披违规,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股东收山东省证监局三封警示函。

  经山东证监局发现,如意集团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2020年7月至2023年4月,如意集团监事杨成担任山西兰田中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兰田”)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山西兰田属于如意集团的关联人。2021年,如意集团与山西兰田存在原材料采购业务,公司未对此进行信息披露,也未履行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

  此外,如意集团2022年年报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公司未进行业绩预告。如意集团的上述行为均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第二封警示函显示,如意集团的控股股东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毛纺集团”)、山东济宁如意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进出口”)为上市公司股东,三方为一致行动人。

  山东证监局在监管中发现,2022年7月至2023年2月期间三家公司所持如意集团股份被动减持过程中存在如下违规行为:一是3个月内三家公司集中竞价减持比例超过如意集团股份总数的1%;二是毛纺集团和如意进出口减持前未按照规定预先披露。

  第三封警示函中,山东省证监局分别对时任如意集团董事长、监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的邱亚夫、杨成、徐长瑞、张义英,在披露关联交易或业绩预告时未能忠实、勤勉的履行职责予以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如意集团及相关责任人曾于2020年就因信披相关问题被山东证监会出具警示函。2019年,如意集团直接或间接与控股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关联方发生资金往来,上述事项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