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任财长:土经济将回归“理性基础”

土耳其新任财长:土经济将回归“理性基础”
2023年06月05日 15:44 山西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安卡拉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土耳其新任财政部长穆罕默德·西姆塞克(Mehmet Simsek)表示,土耳其别无选择,只能回归“理性基础”,以确保经济的可预测性。

当地时间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任命西姆塞克为财政部长,以应对土耳其的生活成本危机和其他压力。报道认为,这表明土耳其新一届政府将回归更正统的经济政策。

报道称,西姆塞克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土耳其财政部长和副总理,受到金融市场的高度评价。

西姆塞克表示,土耳其别无选择,只能回归理性立场。以规则为基础、可预测的土耳其经济将是实现预期繁荣的关键。

西姆塞克指出,在全球挑战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环境下,保持宏观金融稳定将是当务之急。他表示,建立财政纪律、确保价格稳定以实现可持续的高增长,将是政府的主要目标。

此外,他还表示,将土耳其飙升的通货膨胀率降至个位数将是另一个优先事项。

从2021年5月开始,土耳其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连续17个月上涨,并于去年10月达到85.51%,创近24年新高。(完)

(责编:董春萍、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耳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