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启动

第四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启动
2023年06月05日 15:4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6月5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国际金融论坛(IFF)宣布启动第四届 “IFF全球绿色金融奖”。本届绿色金融奖的主题为“以绿色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面向全球征集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助力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节能减排效果的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包括政策、制度、产业、服务、技术、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和应用实践。

近年来,绿色金融理念在全球范围获得越来越多的重视,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均承诺通过不断努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对气候变化和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双重挑战,绿色金融已成为世界各国着力推进的新发展理念和工具,并在政策、制度、产业、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开创性的实践与尝试。中国更是提出了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为新时代标志的高质量发展目标。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经济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而经济发展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都与绿色发展紧密相连,密不可分。近年来,绿色金融蓬勃发展,为相关领域资金需求和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了重要支撑。

“IFF全球绿色金融奖”评委会主席、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表示,“我们必须努力创新,促进社会资本流向绿色和气候项目,实现安全、可持续的未来。这也是国际金融论坛(IFF)设立全球绿色金融奖的主要原因。”

他说,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方面是跟气候相关的,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已经向全世界做出了温室气体减排承诺,其中包括在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正在积极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以实现这些目标,这非常令人振奋。”

责任编辑:宁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