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八部门联合签署“服务绿色发展承诺书”

大兴区八部门联合签署“服务绿色发展承诺书”
2023年06月05日 15:42 北京青年报

6月5日,由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兴 兴大兴”大兴区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举行。

大兴区副区长翟杨在致辞中指出,大兴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紧紧抓在手上”,治理决心之大前所未有、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治理成效之大前所未有,2022年全区PM2.5年均浓度实现“九连降”,累计降幅71%,排名全市第一;断面水质全部稳定达标;受污染耕地和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同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打造绿色产业,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擦亮了“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的绿色底色,实现了从远郊农业大区到首都发展新增长极的蜕变。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传播和建设生态文化,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好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大兴区生态环境局策划开展了“全国低碳日”“世界地球日”“生物多样性日”以及“我爱地球妈妈”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在大兴八小揭牌北京首家碳中和试点校,活动均获得了群众广泛参与关注,广泛动员大家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环保事务,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布置了涉及建筑、建材、物业、设计等相关协会及企业展台,为大家提供了绿色生产、生活经验交流借鉴的平台。活动现场首次播放了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原创视频《大兴生态环境这十年》宣传片,展现了大兴区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的十年,生态环境状况实现了跨越式转变的十年。大兴区领导为“绿牌工地”“绿色信用五星级企业”进行颁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相关领导分享了大兴机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机场、绿色建筑的实践探索,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小学生登台献上《低碳贝贝》舞蹈、“一微克的行动”演讲等倡导绿色生活原创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由大兴区八部门(区生态环境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经信局、区园林绿化局、区产促中心、区投促中心)联合签署《“生态兴 兴大兴”服务绿色发展八方承诺书》,共同向社会承诺绿色发展,体现了大兴区对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担当与决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蒲长廷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益

编辑/李晓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