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市分行一季度发放民企贷款超千亿元

工行上海市分行一季度发放民企贷款超千亿元
2023年06月05日 15:39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记者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该行在去年向在沪民营企业发放贷款同比增长47%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力,一季度投放民营企业贷款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工行上海市分行持续提高新发放贷款中民营企业占比,不断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去年,面对疫情特殊困难,该行加强与市工商联对接,为民营企业提供4000亿元授信支持,发放贷款近3000亿元。同时,该行积极让利于民营市场主体,持续降低民企融资成本,民营企业平均融资利率连续三年同比降幅超过0.25个百分点,大幅优于市场平均水平;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开户结算优惠套餐,减免各类抵押物评估、登记等融资相关费用,惠及近3万户民营小微企业。该行已构建“纾困融资”长效机制,今年前4个月累计为小微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87亿元,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开展“服务进民企 助力稳大盘”活动,组建工行“民营金融专家团”,定期走访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工行上海市分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精准性,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行业、不唯大小、只唯优劣”的经营原则,将信贷资金重点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专精特新和乡村振兴领域,保证各类民营经济主体获得精准金融支持;在服务上不断创新,通过承销债务融资工具、开展债转股投资等手段满足民营企业多元金融需求,以科技履约贷、知识产权贷、可认股安排权等创新产品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专项支持,打造全口径金融服务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