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为媒 农文旅融合激活乡村“瓜果经济”

特色产业为媒 农文旅融合激活乡村“瓜果经济”
2023年06月05日 14:37 北国网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振兴靠特色。眼下,全国多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安徽芜湖:油桃缀满枝头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近日,安徽芜湖花桥镇的5000多亩油桃陆续成熟。在复兴村的一个油桃种植基地里,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花桥镇有20多年的油桃种植历史,火红的油桃不仅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给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还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采摘。

  游客 陶卉芳:周末的话,应该会选择带小朋友一起过来。

  安徽芜湖花桥镇复兴村村民 李朝叶:因为在这里干活也比较方便,离家也近,工资待遇也好。大概有6000多元一个月,这个工资我也很满意了。

  山东威海:山海路上樱桃香

  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而一些地方还以特色产业为媒,探索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山东威海文登区的昆嵛山,正值大樱桃的采摘季。很多游客沿着威海开通不久的千里山海自驾路来到这里“打卡”,村民们的生态采摘游也红火热闹起来。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梧桐庵村村民 徐海东:今年来采摘樱桃(的游客)比去年(来)的人多了一倍。最多的时候一天来(我家)采摘樱桃的有100多人,收益一年比一年高,(比去年)能多了20%。

  以大樱桃为媒,文登做火了“一日游”“过路游”,他们又开始思考着“深度游”的打造路径。今年,文登区推出红色研学游、露营游等多元化旅游线路,村里的闲置农舍摇身变成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休闲新生活旅行模式正在这里慢慢成型。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副区长 顾甜甜:樱桃文化节带火了樱桃,带火了农家乐,实现了农民朋友的增收。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芜湖市 文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