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回应“三亚被宰记”!以诚待客不怕把问题摆在明面上

凌晨回应“三亚被宰记”!以诚待客不怕把问题摆在明面上
2023年06月05日 14:43 京报网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三亚吃个水果被骗”“吃个海鲜被宰”……针对近日网友发布的视频“三亚被宰记”,三亚5日凌晨发出通报,网友所到加工店规范明码标价,其所收取费用未超出公示价格,加工单据上有消费者签名。关于网友反映“三亚吃水果被骗,秤具不准”等,也表示因视频无法显示具体商家名称等信息,后续待该网友回复或提供相关证据后将进一步调查核实。

作为一座热门旅游城市,三亚陷入“宰客风波”不是一次两次了,承受过不少负面压力,但这回的“凌晨通报”赢得了不少好感。首先不躲不闪直面问题,尽管只有一段网络视频,且联系不到发帖者,但根据掌握的信息,能核查多少就核查多少,暂时因线索缺失无法复核的,也明明白白地说出来挂上账;其次反应迅速、通报详实,一经知悉便走访相关商家,有理有据予以比照、及时公开。一番操作,有效打消了舆论的猜测和质疑,让大家看到了解决问题的诚意,挤压了不良舆情发酵的空间。舆情就是这般:越想躲一躲“拖拖看”,越会纠缠发酵不休;越是及时回应果断处理,越能消弭于无形。真诚沟通、应对得当,也是增加政府公信力的契机。平心而论,城市业态纷繁复杂,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尤其是旅游城市,常常需要应对多角度的审视和比较。如何看待城市运行中的种种问题,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进行处理,最能检验城市管理的水平、迎客的诚意。出现嘈杂声、质疑声不奇怪,关键是从事实出发,坦诚面对公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人们选择亲近一座城市,或因其自然风光,或因其人文底蕴。而最终评价几何,来源于综合体验。“欢迎”,从来不仅仅是响亮口号或是精美宣传片,更融于城市运行管理的方方面面,见于城市的街头巷尾。火速回应舆情,走对了第一步。接下来,则是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畅通各方沟通的渠道,提升反馈和调查的效率,形成与游客的良性互动。这一过程,是处理一起起具体纠纷和投诉的过程,也是赢得公众理解、积累信任值的过程。“正确答卷”交得多了,也将成为城市未来应对同类舆情的底气。如今,旅游成为人们的休闲消费大项,为吸引客流,各个城市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无论怎样创新模式,万变不离其宗的是真诚待客、练好内功。将城市打理得井井有条、温馨暖心,何愁没有八方来客。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员 田闻之

流程编辑:U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