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学生校服等67种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学生校服等67种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3年06月05日 1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6月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通报学生校服等67种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2022年,按照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省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产品目录》安排,该局组织开展了学生校服等67种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

一、总体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日用及纺织品、轻工产品、电子电器等3大类67种消费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425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87批次。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样653批次,不合格12批次;在市场实体店抽样1865批次,不合格101批次;在电商抽样907批次,不合格74批次。

二、结果分析

1.学生校服。抽查产品15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耐光色牢度、绳带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纤维含量3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耐光色牢度,1批次产品的绳带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4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2.丝绸制品。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3.室内加热器。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

4.牙刷。抽查产品8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毛束拉力、毛束强度分类、磨毛3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毛束拉力,1批次产品的毛束强度分类,1批次产品的磨毛项目不合格。

5.电源适配器。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发热要求项目不合格。

6.电风扇、空调扇。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

7.学习用品(作业簿册)。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张数项目不合格。

8.婴幼儿服装。抽查产品6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附件抗拉强力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pH值,1批次产品的附件抗拉强力项目不合格。

9.针织内衣。抽查产品200批次,不合格7批次,有7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10.家用电动洗衣机。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有2批次产品的洗净比项目不合格。

11.洗衣粉。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质量分数、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总活性物质量分数3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质量分数,2批次产品的规定污布的去污力,1批次产品的总活性物质量分数项目不合格。

12.西服(西服、大衣)。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有2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13.羊绒衫。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起球、纤维含量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起球,1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14.运动服。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4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耐光色牢度(深色)、纤维含量3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pH值,1批次产品的耐光色牢度(深色),2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15.足浴盆。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连续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

16.纸巾纸、卫生纸。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灰分、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球形耐破度(成品层)、柔软度4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灰分,1批次产品的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2批次产品的球形耐破度(成品层),1批次产品的柔软度项目不合格。

17.儿童及婴幼儿睡袋。抽查产品6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面料(黄色配料)-pH值、纤维含量(公定)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面料(黄色配料)-pH值,2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公定)项目不合格。

18.毛巾。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白色、吸水性、纤维含量4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pH值,1批次产品的白色,1批次产品的吸水性,3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19.电热水壶。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非正常工作、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20.卫生洁具清洗液。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有3批次产品的表面活性剂含量项目不合格。

21.婴幼儿奶嘴。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有3批次产品的挥发性物质项目不合格。

22.蚕丝被。抽查产品8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蚕丝增重鉴别(丝氨酸、甘氨酸、丙氨酸、酪氨酸含量)、填充物回潮率、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纤维含量5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pH值,2批次产品的蚕丝增重鉴别(丝氨酸、甘氨酸、丙氨酸、酪氨酸含量),2批次产品的填充物回潮率,4批次产品的填充物质量偏差率,3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23.皮肤及毛发护理器。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骚扰功率、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骚扰功率,1批次产品的蒸汽拖把项目不合格。

24.蒸汽拖把。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内部布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2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内部布线,1批次产品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

25.洗手液(含抑菌型)。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总活性物含量、总有效物3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pH值,1批次产品的总活性物含量,1批次产品的总有效物项目不合格。

26.学习用品(文具盒、袋)。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可触及的塑料件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限量(DBP,BBP,DEHP总含量)、面料和辅料中游离甲醛含量(面料(浅灰))2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可触及的塑料件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限量(DBP,BBP,DEHP总含量),1批次产品的面料和辅料中游离甲醛含量(面料(浅灰))项目不合格。

27.泳镜。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为镜片紫外性能项目不合格。

28.房间空气调节器。抽查产品4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额定制冷量、额定制冷消耗功率、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SEER)、额定制热量、额定制热消耗功率、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6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额定制冷量,3批次产品的额定制冷消耗功率,2批次产品的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SEER),2批次产品的额定制热量,2批次产品的额定制热消耗功率,2批次产品的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项目不合格。

29.围巾。抽查产品4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含量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pH值、2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30.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4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总活性物2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规定污布的去污力,4批次产品的总活性物项目不合格.

31.女性内衣。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8批次,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32.运动头盔。抽查产品37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2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1批次产品的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项目不合格。

33.吸油烟机。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内部布线3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2批次产品的结构,2批次产品的内部布线项目不合格。

34.衣物干燥机。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端子骚扰电压、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内部布线、耐热和耐燃、输入功率和电流6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3批次产品的端子骚扰电压,2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1批次产品的内部布线,1批次产品的耐热和耐燃,2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

35.摩托车乘员头盔(电动车适用)。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防护帽护目镜、头盔佩戴装置、头盔质量(含附件)3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防护帽护目镜,1批次产品的头盔佩戴装置,1批次产品的头盔质量(含附件)项目不合格。

36.婴幼儿背带(袋)。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含量2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pH值,1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37.休闲服装(女装、牛仔服装)。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11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口袋布、面料耐湿摩擦色牢度、撕破强力、纤维含量5项指标,有4批次产品的pH值,1批次产品的口袋布,1批次产品的面料耐湿摩擦色牢度,2批次产品的撕破强力,7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38.泳装。抽查产品90批次,不合格11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海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5项指标,有10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2批次产品的耐水色牢度,2批次产品的耐海水色牢度,2批次产品的耐碱汗渍色牢度,2批次产品的耐酸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39.凉席(麻、竹、草、藤、皮)。抽查产品80批次,不合格10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游离甲醛2项指标,有9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1批次产品的游离甲醛项目不合格。

40.电磁灶。抽查产品40批次,不合格6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辐射骚扰、连续骚扰端子电压2项指标,有5批次产品的辐射骚扰,5批次产品的连续骚扰端子电压项目不合格。

41.移动电话。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SAR标识、辐射杂散骚扰2项指标,有4批次产品的SAR标识,2批次产品的辐射杂散骚扰项目不合格。

42.移动电源。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外观及标识、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3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外观及标识,5批次产品的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4批次产品的转换效率项目不合格。

43.水暖垫。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9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5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4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1批次产品的耐热和耐燃,1批次产品的接地措施、3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

44.灭蚊器。抽查产品40批次,不合格16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耐热和耐燃、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结构、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连续骚扰端子电压、内部布线10项指标,有6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4批次产品的耐热和耐燃,5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8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1批次产品的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4批次产品的结构,1批次产品的接地措施,1批次产品的螺钉和连接,1批次产品的连续骚扰端子电压,1批次产品的内部布线项目不合格。

45.智能晾衣机。抽查产品29批次,不合格12批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接地措施5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1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3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10批次产品的结构,6批次产品的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46.笔记本电脑。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47.带USB接口插座。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48.读写台灯(LED)。抽查产品4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49.路由器。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0.洗碗机。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1.智能坐便器。抽查产品4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2.活性炭。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3.湿巾。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4.卫生巾(含卫生护垫)。抽查产品5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5.牙线(棒)。抽查产品5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6.婴幼儿纸尿裤。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7.安抚奶嘴。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8.防辐射服。抽查产品23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59.防晒服。抽查产品37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0.学生军训服。抽查产品84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1.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抽查产品15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2.学习用品(彩泥)。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3.学习用品(胶黏剂)。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4.学习用品(书写笔)。抽查产品6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5.学习用品(修正液、修正带、橡皮)。抽查产品6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6.婴幼儿塑料奶瓶。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7.运动鞋(足球鞋、羽毛球鞋、网球鞋、乒乓球鞋)。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以上抽检不合格产品涉及深圳市中南活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梦特丽服饰有限公司、合肥星森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宝缦家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品信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艾利普电器有限公司、乐视空调(广东)有限公司、雪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松岛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多芬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适而居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皮都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杰元床上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浪莎内衣有限公司、江苏宝优乐时装有限公司、重庆恒讯联盛实业有限公司、深圳纽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标称生产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