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否要做核酸、戴口罩? 高考考生防疫指南 来了

高考是否要做核酸、戴口罩? 高考考生防疫指南 来了
2023年06月05日 14:38 上游新闻

转自:红星视频

#高考期间阳了怎么办# 【高考是否要做核酸、戴口罩? #高考考生防疫指南# 来了】即将举行的高考也将是对各地疫情防控的大考。今年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做好健康检测、备足备用考场及工作人员成为了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考遇上第二波疫情,如何做好防控?阳性考生是否需要专用考场?监考老师有哪些注意事项?凤凰网《肿瘤情报局》特别推出高考考生防疫指南:

1.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身体不舒服、咳嗽的考生,现场的医生可以配备一些快速检测手段,比如温度计、血氧仪、快速抗原检测卡等等。

2. 对检出阳性的考生,应尊重他们本人的意见,启用备用考场,不能一刀切强迫他们放弃考试,更不能因此追究考生是否有隐瞒病情的情况。

3. 至于高考考场是否要求考生佩戴口罩,则应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让考生在暑热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4. 监考人员也应做好防护,比如,佩戴N95口罩,保持房间的通风,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障了考生。

详情请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