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第七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电梯维保项目技能竞赛落幕

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第七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电梯维保项目技能竞赛落幕
2023年06月05日 1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日,由合肥新站高新区总工会、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的新站高新区第七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电梯维保项目技能竞赛圆满闭幕。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德润、总工会主席季红军、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副处长薛东升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策标主持。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环节,内容涉及电梯相关法律和安全技术规范。决赛为实操环节,设置抱闸、轿门、涨紧轮等方面故障,要求参赛队伍发现并排除故障,检测团队协作能力;来自安徽省特检院和大连锅检院的5名专家应邀担任实操环节的技术裁判。团体奖项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

6月1日的理论竞赛,吸引了28支代表队的84名选手同台竞技;6月2日的实操比赛,选拔了16支代表队的48名选手奋力拼搏,展现了电梯维保行业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8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获奖。闭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本届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安全生产月期间专门面向在新站区有项目的电梯维保单位的作业人员举办的专项职业技能赛事,是新站区电梯维保行业首次开展的竞赛,搭建了电梯维保领域技能人才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引领更多电梯维保人员走技能成才之路,为保障新站区电梯安全提供人才支撑。(王昌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