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会去见拜登,求挺他”

“苏纳克会去见拜登,求挺他”
2023年06月05日 15:48 环球网

英媒:苏纳克本周访美,将游说拜登支持英国防大臣就任北约秘书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将于6月7日至8日对美国进行访问。该媒体预测,届时苏纳克将游说美国总统拜登,让其支持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就任北约秘书长。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北约秘书长发言人今年2月曾表示,预计北约现任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任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他无意寻求继续担任这一职务。《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提到,华莱士已表示对该职位感兴趣。他上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一直说这会是一份好工作。那是我想要的工作。但我也热爱我现在所做的工作”。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7日,德国柏林,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在英国大使馆接受采访。图源: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23年5月17日,德国柏林,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在英国大使馆接受采访。图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苏纳克访问美国期间,会与拜登会晤并讨论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方面的合作。报道提到,由于华莱士在帮助建立支持乌克兰的国际联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在美国很受欢迎。

报道还称,苏纳克上个月在日本广岛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还花时间为华莱士游说。不过,报道称,令英方感到担忧的是,法国和德国会联合起来试图阻止英国人担任北约秘书长这一职位,并且有说法称他们还支持选出北约第一位女秘书长,以使其“战胜”华莱士。

据媒体此前介绍,北约秘书长由成员国任命,任期通常为4年,其遴选通过成员国之间的非正式外交磋商进行,成员国在北约的代表需要为该职位提出候选人,直到就一名候选人达成共识后,才能确定秘书长人选。在遴选过程中,北约前四大经济体——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对最终结果有决定性影响力。尤其是美国作为头号军事强国且承担北约会费也最多,在秘书长人选问题上拥有最大的发言权。

来源:环球网/张江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约 拜登 华莱士 英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