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和平之舟”培训项目开幕式在金边举行

“澜湄和平之舟”培训项目开幕式在金边举行
2023年06月05日 17:13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6月3日,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AVI)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澜湄和平之舟”培训项目开幕式,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和柬埔寨政府顾问、亚洲愿景研究院董事会主席索西帕纳(Sok Siphana),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索索肯等共同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澜湄六国的政府官员、学者、媒体从业者约40人参加。

索西帕纳在致辞中表示,澜湄和平之舟培训项目主要包括对澜湄国家各界青年精英的培训,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培训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机遇、可持续发展及领导力建设等主题进行培训和研讨,还将通过对磅湛省和桔井省的实地考察,见证柬埔寨的历史与文化,传播澜湄国家共同的价值观,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常健介绍了澜湄六国在“一带一路”、澜湄合作等框架下取得的显著合作成果,强调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持之以恒谋合作,齐心协力促发展,构建更加强韧的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

柬方与会嘉宾感谢中方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湄公河国家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希望各国青年学员成为澜湄国家友好使者,在各自领域为澜湄国家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经济日报驻金边记者 王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