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报告预计:今年香港上市公司买卖协议宗数将下降

一份报告预计:今年香港上市公司买卖协议宗数将下降
2023年06月05日 17:2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近日,致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买卖协议研究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香港上市公司的买卖协议宗数下跌约2%至242宗,主要由于宏观经济环境不佳导致。

  致同共分析了242份2022年香港上市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签订的买卖协议,包括99宗收购交易及143宗出售交易。报告指出,从买卖协议交易涉及的业务类型分析,2022年香港上市公司所签订的买卖协议主要牵涉业务的收购与出售。其中,业务收购占所有收购交易约63%,而业务出售则占所有出售交易约78%,其他交易涉及土地使用权、物业及其他资产。

  致同中国法证调查服务主管合伙人汤飚表示,融资成本上涨、贸易环境等因素导致了市场行情的不佳。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表现,他认为,在消费逐渐复苏的情况下,买卖交易协议宗数于下半年可轻微反弹,而全球加息周期有望告终,亦可有助稳定融资成本和公司的估值,从而有利于买卖交易的进行。

  “整体而言,由于全球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局势长期不明朗,导致买卖双方态度趋于谨慎,我们预计2023年买卖协议宗数将会较上一年有所下降。”汤飚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