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机构称OpenAI月活用户近9亿,跻身全球前20大网站

第三方机构称OpenAI月活用户近9亿,跻身全球前20大网站
2023年06月05日 17:11 扬子晚报

澎湃新闻记者 杨阳

OpenAI每月访问数量已经接近9亿大关。

近日,多家外媒引用美国营销机构VezaDigital的最新数据称,3月份OpenAI网站的访问人数已达到8.47亿,环比增长54%以上。如果按在线访问量计算,OpenAI已经跻身全球访问量最高网站前20。

该机构根据互联网分析机构Similarweb的原始数据,分析了3月份总访问量排名前50的网站。该机构称,预计OpenAI很快就会打破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月度活跃用户最快达到10亿的网站。

数据还显示,OpenAI每九个用户中就有一个来自美国,美国是该网站的主要流量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OpenAI的访问量排名更高,为第18名,谷歌、YouTube和脸书(Facebook)位居前三。

不只是OpenAI官方网站,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ChatGPT的人气不断飙升,Similarweb此前曾表示,该网页的访问量从今年1月的6.16亿次已经增加到3月的超10亿次。

OpenAI是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开发公司,旗下拥有大语言模型GPT-3以及多模态模型GPT-4等产品。作为开源的自然语言生成模型,上述产品允许开发者在此基础上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

Veza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Stefan Katanic认为,OpenAI访问量的急速攀升,表明公众对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的兴趣在明显增加,立法者也正对其进行监管,以防其陷入未知领域。

在他看来,关于AI的讨论仍存在分歧,但大家都应该同意一件事,即AI不再是遥远的未来,而是现在。

Katanic还认为,AI将在未来五年内,在超过50%的企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希望,在我们公司的日常运营以及战略定位中采用这种技术。”

一直以来,OpenAI与微软公司合作密切,其合作关系可追溯至2016年。目前,微软已将OpenAI的生成式AI技术整合到旗下必应搜索引擎等产品。而在此前的微软Build 2023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宣布未来OpenAI将开始使用必应作为ChatGPT的默认搜索引擎。

此前,OpenAI此前还宣布推出ChatGPT App的iOS版本,该产品可以免费使用,且支持跨设备同步历史记录。OpenAI表示,iOS版ChatGPT应用将首先在美国推出,“未来几周”内会扩展到其他国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