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阅读月首场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

北京儿童阅读月首场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
2023年06月05日 17:16 新华网

  近日,北京儿童阅读月首场活动——“‘今夜我们讲故事’原创绘本奇妙夜”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正式开始,同时在中关村图书大厦及王府井书店设置了分会场。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下属北京新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活动当天,“今夜我们讲故事”原创绘本分享、“从绘本中走出来”儿童即兴演出和“揭秘一本书的诞生”古籍线装书制作体验三项活动在图书大厦三层少儿区同步开展。

  “今夜我们讲故事”原创绘本分享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阅读教师李颖华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噔噔噔》《纽扣士兵》《喜鹊窝》等原创儿童绘本作品。现场小观众与颖华老师积极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并主动分享自己阅读绘本时的心得体会。

  即兴组合负责人小朋老师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北京儿童阅读月“‘今夜我们讲故事’原创绘本奇妙夜”活动,从绘本故事中找到灵感完成即兴演出对自己和团队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从绘本中走出来”,找出绘本中自己感兴趣故事场景,并将其演绎,是今晚活动的主题。

  中国书店出版社编辑室主任袁瀛老师为图书大厦的小读者们普及了图书编辑出版的基本知识及图书装订方式的发展演变过程。参与活动小家告诉活动承办方,今天是第一次了解图书出版背后的故事,感觉一本书从作者手中到自己手里经历了很多。活动最后,袁瀛老师带领现场小读者体验了动手制作线装书。“很高兴拿到一本自己亲手制作的书,我一定要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我的妈妈。”小家向承办方补充道。

  未来一个月内,活动承办方将围绕“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主旨,一周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的实体书店及阅读空间,组织开展“阅读悦成长”“科学大冒险”“文化小专家”“一个不能少”4个主题阅读周系列活动,以讲座、诵读、动手实践等多种阅读推广形式,从不同维度创新开展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将贯穿整个六月。与此同时,北京发行集团还将组织北京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亚运村图书大厦等及新华书店部分中小型门店设立童书展销专区,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童书展销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图书大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