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共育幸福“石榴籽” 浇灌民族团结花

康县:共育幸福“石榴籽” 浇灌民族团结花
2023年06月05日 17:13 中国甘肃网

本网通讯员 秦小丹 黄建江

  文艺展演、线上知识竞赛、文创作品、主题演讲、交流研讨……自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康县结合县情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宣传月活动,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平等互助的良好氛围,康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在5月11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各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理论宣讲、消防器材演示、义诊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举办了以“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为全县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月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在举行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后,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各类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形成了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了我县各民族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杰说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要求,康县制定工作方案,狠抓任务落实,在集中营造声势、深化理论宣传、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搭建宣传平台等方面精耕细作,以“石榴杯”系列活动为导引,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统计,在“石榴杯”系列活动中,线上知识竞赛带动了各乡镇、各部门、企业、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1.6万余人参加活动;征集展现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的文创作品200余份;主题演讲比赛有各民族群众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全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创建单位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等70人参加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系统学习和交流研讨班;并打造了城关镇东街社区“红石榴书屋”、三河坝镇秧田坝村“红石榴”便民服务站、大堡镇“红石榴”工作室等主题阵地。在全社会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切实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思想根植于全县各民族群众的心中。

  种下石榴树,开出团结花。康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使“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康县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