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入首都华盛顿空域,美一架民用飞机遭美军F-16紧急拦截并坠毁,富豪称“全家”都在机上

飞入首都华盛顿空域,美一架民用飞机遭美军F-16紧急拦截并坠毁,富豪称“全家”都在机上
2023年06月05日 17: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新华社报道,据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4日消息,隶属该司令部的F-16战斗机当天拦截了一架飞入首都华盛顿空域的轻型民用飞机,并致该机坠毁。

北美防空司令部当天发布新闻简报说,司令部试图与这架轻型公务机飞行员取得联系,但后者始终无应答。F-16战斗机于当地时间15时20分实施拦截,过程中受权以超音速飞行并引发音爆,最终该民用飞机在弗吉尼亚州乔治·华盛顿国家森林附近坠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坠毁的飞机上载有4人,搜救人员尚未发现飞机残骸。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另外,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防部表示,当天下午3时左右,军方F-16战机从马里兰州一基地紧急起飞拦截,但小型飞机对战机的轰鸣声并无反应。战机注意到小型飞机的飞行员已经昏倒。

报道说,事发时,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空中曾传出巨大音爆声,引发民众惊慌,有民众表示,连家中的咖啡桌都在摇晃。应急管理部门也在推特上回应称,音爆声由战机飞行造成。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美联社的报道和公开资料显示,这架民航客机是于今年4月28日被注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一家名为“墨尔本昂科拉电机有限公司”(Encore Motors of Melbourne Inc.)的企业名下的。

美联社还称,该企业的主席是一位名叫芭芭拉·伦佩尔(Barbara Rumpel)的女子,但此人拒绝评论此事。

不过,来自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消息显示,这个企业的老板其实是这个女子的丈夫,叫约翰·伦佩尔。后者还给该报发去了一份声明,称自己“全家”都在坠毁的飞机上,包括他的女儿、2岁的外孙女和保姆。他说,他的女儿带着孩子来北卡罗来纳州看他,然后返回长岛东汉普顿的家。

但约翰表示,他也并不清楚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不清楚为什么会坠毁。

有美国网民还扒出,这个伦佩尔一家都是美国极具争议的全美步枪协会(NRA)的高级会员。其中芭芭拉曾在2020年时被选入了NRA的董事会,约翰则被曝光给该协会捐了280万美元。芭芭拉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一张合影也被人贴了出来。

最后,《华盛顿邮报》以及部分美国网友贴出的客机航线图显示,伦佩尔家的这架飞机在从佛罗里达起飞后,原本是要飞往纽约的。可奇怪的是,飞机并没有在纽约降落,而是突然掉头飞向了华盛顿特区,并最终飞过了华盛顿,坠毁在了弗吉尼亚。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军 F-16 美国 华盛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