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双方势均力敌 A股延续筑底行情

多空双方势均力敌 A股延续筑底行情
2023年06月06日 00:00 媒体滚动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微微低开。开盘后,传统板块一度走强带领沪指上行,而新能源的走低压制创业板,并拖累深成指下行。此后,消费板块整体走低,两市整体冲高回落。午后,在传媒以及家电等板块发力下,指数小幅回升,但仍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位置徘徊,整体报收十字星。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7%报3232.44点,深成指跌0.47%报10946.08点,创业板指跌1.39%报2202.14点;两市合计成交873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2.15亿元。

周一市场整体缩量整理的态势,沪指以一根缩量十字星报收,依旧维持于5日均线之上,短线反弹格局暂未遭到完全的破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市场风险仍集中于创业板,创业板再度受到宁德时代等权重股的拖累跌超1%,在中期趋势仍属空头的背景下,不排除后续再度向下探低的风险。不过整体来看,在经历此前的连续整理后,市场的空头卖压已基本得以释放,后续大概率仍以震荡筑底的结构为主。

巨丰投顾指出,当前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双方似乎都在等待情绪的变化。不过,指数震荡中整体重心在抬升,阶段筑底的迹象逐步明显。实际上,在经历修复持续走弱之际,近期市场对于增量政策的预期在逐步加强。从消息面看,无论是上周青岛等地释放的房地产政策还是上周末重要会议释放的新能源汽车的利好,都是政策预期的局部体现。只不过,政策预期在情绪的体现之后,还要落脚到具体的基本面上。比如,尽管新能源高成长依旧,政策也持续青睐,但这两年来增速下滑的趋势下,市场给予的预期和估值或许要回落许多,衍射到板块和股价的表现上,或许并不是很强。也因此,即便有新的利好提振,股价的反应也没有那么的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创业板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