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蛇出没” 民警捉拿解难题

居民家中“蛇出没” 民警捉拿解难题
2023年06月06日 00:02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很多爬行动物结束休眠状态,开始出来活动,部分还会出现“误闯”民宅的情况。近日,南京市鼓楼区燕康园一居民家中惊现一条长蛇,民警迅速前往将这条蛇捕获。

“警察同志,那条蛇约两米长,全身布满灰色的花纹,爬起来飞快,太吓人了啊!”6月2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自己家中闯进一条花蛇,体型较长,请求民警帮忙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上捕蛇装备前往现场处置。

根据报警人的指引,民警来到了其家中的储藏室,发现一条约1.5长米的大蛇正长盘踞在柜架上。为防止蛇攻击群众,民警先将周围人疏散,随后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瞅准时机,快速用工具将蛇身按住,随即将其夹出。

经辨认,这条长蛇为王锦蛇,俗称“菜花蛇”,虽然无毒但是动作敏捷,性情凶狠,攻击性强且爬行速度快,一般出没于草丛山野,没想到这次会出现在居民家中。看到蛇被抓住,报警人也松了一口气,对着民警连声致谢。危险排除后,民警将抓到的蛇移交给消防部门处理。通讯员 鼓公宣 王静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