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抱团股进入“淘汰赛”模式

高位抱团股进入“淘汰赛”模式
2023年06月06日 00:00 媒体滚动

周一传媒娱乐板块再迎集体爆发,其中凡拓数创获20cm涨停,百纳千成涨超10%,人民网天地在线中广天择中国出版涨停。传媒板块的上涨主要受到虚拟数字人概念发酵的催化。

周一短线明显回暖,资金再度回流此前强势的个股中。如算力龙头股鸿博股份、MR概念股双象股份、旅游概念峨眉山A、传媒股中国出版以及杭州热电等均于盘中形成了反包的走势。在上周五遭遇了普遍的分歧整理后,周一立马能够迎来修复,反映出短线投机的热度仍未完全褪去,并相较于指数往往具有较高的独立性。不过在量能再度萎缩的背景下,短线投机风格后续大概率会以缩容炒作形式延续,这些高位抱团股或将面临更为残酷的淘汰赛模式。

另一方面,AI概念股三六零昆仑万维中际旭创工业富联蓝色光标拓维信息等均迎来了不俗的反弹。但AI板块整体已来至前高附近,在无足够的增量资金驰援的背景下,想要开启新一轮波段性行情的难度依旧不低,在周一修复过后,今日或将再度面临分歧,在此背景下可关注那些先行创出新高打开市场空间的龙头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