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连降暴雨

  3日,在日本爱知县丰川,多辆汽车被困在洪水中。 新华社/图

  上周末,日本大范围暴雨,造成2人死亡,至少35人受伤,约200万人一度接到疏散通知。日本共同社3日援引日本气象厅消息报道,日本西部和中部地区2日至3日上午雷电交加,连降暴雨;东部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河水泛滥。8个县的23个地区24小时降雨量创下历史纪录。

  爱知县丰桥市警方说,一名61岁男子3日清早被发现死在一辆几乎完全淹没于洪水中的小汽车中。栃木县真冈市一名男子钓鱼时被冲到水渠中遇难。岐阜县、静冈县、爱知县、三重县的约200万人一度接到疏散通知。

  静冈县滨松市部分区域和爱知县丰桥市24小时降雨量分别达到497.5毫米和419毫米。由于河水水位上涨,丰桥市等地政府向居民发布最高级别洪水警告。千叶县船桥市和首都东京练马区3日上午在一个小时里降雨量分别达到47.5毫米和45毫米。

  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运营的东京与名古屋之间新干线2日因大雨中断,约5300名滞留乘客在停靠于车站的列车车厢中过了一夜,很多人疲惫不堪。

  据报道,日本大范围降雨与台风“玛娃”带来的暖湿气流以及日本本州岛附近的锋面降水相关。到3日下午3时许,台风“玛娃”移向东京以南的伊豆诸岛后减弱为温带气旋。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东京与大阪之间的新干线当天中午左右全面恢复。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暴雨 东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