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安全防火墙

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年06月06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为深入推进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车谷社区联合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格林丽景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全面进行楼道“大清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清理行动中,社区红色小管家、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小区逐层逐户进行检查,对单元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区域堆放的杂物当场进行清理。楼道内的儿童车、旧家具、纸壳、生活用品等杂物堵塞楼道,不仅给出行居民带来不便,更是堵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宣传人员结合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占用消防通道安全事故等现实案例,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劝说居民不要在楼道、电井、管道井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以免引起火灾,危害居民的人身安全。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取得了广大业主对楼道“大清理”工作的认同和理解。

通过此次行动,不仅改善了小区的居住环境,消除了楼道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也增强了居民们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高度重视的态度,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活动,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共筑平安幸福家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