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开挖技术助力地下排水管网修复

非开挖技术助力地下排水管网修复
2023年06月06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城市排水管网,肩负着城市污水、雨水排放等重要功能,为进一步提升排水管网的运行质量,合肥高新区地下排水管网修复工作正在深入推进。

石镜路作为高新区的重要道路,排水管道使用年限较久,老旧管道功能性缺陷日趋严重,排水管网修复十分必要。

经过前期专家论证和实地考察,结合管道的实际情况,此次以石镜路排水管网修复作为试点。本次管网维修采用新设备、新工艺,以非开挖裂管法PE短管置换的新型施工技术,避免了常规施工造成路面大面积“开膛破肚”,高效完成病害管道更换工作。因非开挖裂管法PE短管置换施工技术适用范围广,能同时满足结构更新和扩容的需求;该技术采用液压设备施工,施工占地面积小、噪声低,对施工周边环境的影响小且施工周期短,质量安全可靠,十分有益于管道的后期养护。

非开挖裂管法PE短管置换施工工艺在高新区地下排水管网修复工作中首次使用,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大队将继续贯彻高质量养护精神,采取多元举措落实排水设施精细化管养,确保排水管网正常运行,绘就人民城市的幸福底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