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群爱心医护进社区扶残、助残

点赞!这群爱心医护进社区扶残、助残
2023年06月06日 00:02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医院供图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前夕,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外科、中医科、康复科、妇产科、眼科、口腔科等联合组成义诊医疗队,参加以“帮扶贫困残疾人”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及上门走访活动。

健康义诊进社区扶残、助残

活动当天,义诊台前人头攒动,该中心内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医生主动为行动不便的社区残疾人解答各类医疗咨询问题,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做好健康科普,并为他们免费进行专科检查。每个参加义诊咨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和社区残疾朋友交谈,鼓励他们树立对于生活的信心,消除自卑心理,自强自立,从而提升自身生活品质。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各类医疗咨询300余人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残疾人朋友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提高了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走进残疾人家庭给他们检查身体

在义诊咨询的同时,社区医护人员还走进残疾人家庭。濮友是肢体一级、智力二级的多重残疾人,父亲早亡,未婚,他和85岁的母亲一起生活,生活不易,在了解到他的生活状况后,陶吴社区家医团队对其格外关心照顾,每周一次家庭医生上门随访,检查他的身体及精神情况。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来临前,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再次入户慰问,体现了对特殊困难残疾人的关怀。

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唐新农说:“我们社区医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以‘爱心、真心、细心、耐心’为工作方式,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之际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同时增强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度,有利于残障人士建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有力地促进了助残事业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通讯员 潘柏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残障人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