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转型升级 入驻企业产值已达50亿

老厂房转型升级 入驻企业产值已达50亿
2023年06月06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老厂房变身充满设计感的现代办公场所、美术馆集工业与艺术于一身、高新精尖产业的入驻让园区生产总值不断攀升。北京京西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以来,京西地区转型发展的步伐明显加速,城市面貌和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稳步提升,高质量建设首都西大门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京西八大厂”之一的北重科技文化产业园内,一座厂房已经被改建为颇有艺术感、极具风格的办公场所。金黄色的木质楼梯、红色的金属步梯,搭配黑白相间的楼层,色彩、结构的搭配充满了现代感。“这种高大的工业遗址空间,是非常适合我们去发挥创意改造的。”华城博远工程技术集团副总裁郑一楠说道,作为一家设计中心,集团基于自身的建筑设计优势,把厂房改造成如今的模样。“未来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艺术创意设计团队加入我们,将来这里打造成京西地区的一个沉浸式、可打卡的文化体验中心。”

    据北京重型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哲介绍,园区按照北京市、石景山区产业发展方向,结合京城机电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积极打造集科技、智造、数字、文化、低碳于一体的专业产业园区。目前项目一期已引入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蓝羽正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三匠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涵盖数字技术、科技创新、运动休闲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园区项目入驻企业共计27家,已出租面积达35312.54平方米。园区内入驻企业生产总值已达50亿,远超原本的重工业生产产值。

    据了解,1至4月,京西地区57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85个重大项目中,46个续建项目取得新进展,首钢铸一区共有产权房、地铁1号线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等项目完成工程量超7成;39个新建项目中,华夏银行西部研发中心、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一期等12个项目实现新开工,支撑完成全年投资目标超三成。

    文/本报记者  叶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