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S7量产下线,哪吒汽车加速海外布局 | 第一财经汽车日评

深蓝S7量产下线,哪吒汽车加速海外布局 | 第一财经汽车日评
2023年06月06日 19:37 第一财经

深蓝S7量产下线

近日,深蓝S7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并开启了商品车大规模发运。据了解,深蓝S7在5月20日开启预定,在预定11天后,该车就实现了首批量产下线及大规模发运。这意味着,深蓝汽车加快了新产品的投放节奏。作为深蓝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深蓝S7官方先享预订价格16.99万-23.99万元。深蓝S7增程有121km和200km纯电续航两个版本,纯电有520km和620km两个续航版本。深蓝S7诞生于EPA1全电数字平台,除了增程和纯电动力外,未来还将提供氢能源动力车型。

一财点评:此次深蓝S7下线发运也让南京智慧工厂进入了公众视野。南京智慧工厂定位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共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车间五大车间,具有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净零碳四大特点。南京智慧工厂可开发纯电动、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首次布局自主开发的CTP柔性锂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在总装车间,我们一开始就追求整体物流效率最优,最大程度采用智能化物流设备,实现物流过程的无人化,通过物流管理、仓储管理、制造管理等系统的实施,结合料盒立体库、机器人自动上下料等新技术的应用,最终实现物流自动化率高达62%。”深蓝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料架无人仓集成视觉门实现物料自动收货、自动入库,自动出库上线,物流区域也都变成“无人区”。

通用汽车Proxima亮相

6月5日晚,通用汽车对外开放全新的中国前瞻设计中心,这是通用全球四大前瞻设计中心之一,为通用未来5~10年的产品设计提供灵感,该中心去年以来完成了团队扩充和设施焕新。此次重点展示了该中心焕新升级后第一个圆满完成的设计项目——Proxima,这是一款描绘通用汽车纯电动未来的前序之作,它的命名来源于葡萄牙语,寓意“下一个”。

一财点评: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中国车企的崛起,中国用户的需求和海外用户已经出现了较大的差异,而合资车企基于全球化的企业战略,相当一部分产品已经不能够够满足中国用户需求,部分头部车企正遭遇较大的销售增长压力。增强本地化设计和研发能力已经成为大部分跨国车企的共同选择,相关车企寄希望于本地化的研发,能够提更更加适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

4000辆哪吒发运海外

今年,哪吒汽车出海加速,在海外动作不断,连续大批量发运出海。近日,哪吒汽车再次向海外市场发运了4000台汽车,这是哪吒汽车今年第二次刷新造车新势力海外发运量的记录。下半年,哪吒汽车还将登陆慕尼黑车展。据悉,近期发布的哪吒GT也将在海外上市。

一财点评:2022年,哪吒汽车落地“登陆东盟,开拓欧盟”的战略,开启“出海元年”,一年多来成立了欧洲事业部、建立泰国工厂。其中,泰国是哪吒汽车辐射东盟的桥头堡。泰国AutoLife官网公布的2023年1-4月泰国纯电车型上牌量显示,哪吒V销量排名第二,超过特斯拉,市占率达到16.5%。以泰国为支点,哪吒汽车将加速开拓整个东南亚市场。有国内车企高管认为,在国内内卷严重的情况下,出海是避免内卷的重要选择,车企可以通过国内、国外多条业务线来降低单一市场销量结构的风险。

英特尔出售Mobileye部分股份

有报道称,英特尔公司将出售其在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Mobileye Global 公司的部分股份,筹集约14.8亿美元。在此次股份出售之后,英特尔将持有Mobileye大约88%的股份。

一财点评:有分析认为,英特尔出售Mobileye股份是为了筹集资金,新建工厂和迅速改进制造技术,重新夺回在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几天前,另一家美国半导体公司英伟达的盘中股价曾高达419.38美元,市值一度超万亿美元。Mobileye一度是国内汽车产品驾驶辅助系统的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但当下,相当一分部中国车企开启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系统的全栈自研,并开始应用算力更加强大的英伟达芯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哪吒汽车 车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