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 四川资阳按下“静音键”

护航中高考 四川资阳按下“静音键”
2023年06月06日 19:40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从今天晚上开始,中高考夜间巡查行动正式启动,大家在排查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又是一年一度高考时,为营造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学习和考试环境,6月5日19时30分许,四川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教体、文广旅、公安以及环保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前开展中高考期间夜间噪声执法行动,让城市静下来,助力考生保持最好状态、发挥最佳水平。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建成告诉记者,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主要对居民区和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施工、娱乐场所、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等各类可能影响居民休息、考生备考和考试的环境噪声污染源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有可能产生噪声的KTV和建筑工地等场所提前采取限定作业和娱乐时间的措施,并进一步加大对城区内各考点周边宾馆、餐馆的排查力度,积极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食宿环境。

“为保障中高考以及学业考试顺利进行,从今天晚上开始,我们将在中高考期间,在全城区范围内沿街巡逻,对产生噪音的行为进行规劝,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也能积极参与到共同监督的行动当中,发现身边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可拨打12369或12345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全力保障考试,还“静”于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阳市 考生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