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0余公里 四川资阳多部门接力护送1300余名学子“进城赶考”

跨越40余公里 四川资阳多部门接力护送1300余名学子“进城赶考”
2023年06月06日 19:38 封面新闻

刘云涛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今年的高考即将到来,6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获悉,前一天,当地组织公安等部门护送一所乡镇中学的1300多名考生,跨越40多公里“进城赶考”。

据了解,雁江区伍隍中学是当地农村地区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十里八乡的孩子都汇集到这里苦读。他们要参加高考,需要翻越40公里盘山公路,去市区的考点。离高考还有两天时,当地教体、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都行动了起来。

6月5日早上6时许,天刚蒙蒙亮,伍隍中学教学楼下,停满了整整齐齐的大巴。准备就绪后,孩子们拖着行李箱,排队上车。学校老师、司机师傅、民警在操场上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有的在仔细检查每一辆车,有的民警拿着喇叭,一遍又一遍提醒晕车的同学可以坐前排,晕车严重的同学可单独坐警车,带队老师则拿出学生名单,一一点名核对。

6时30分许,大巴缓缓驶出伍隍中学的大门,门外挤满了热切期盼的家长。在警车开道下,大巴平稳地穿过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天色渐亮,车队来到城区,由于正是周一上班早高峰时间段,为了不耽误考生宝贵的时间,资阳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接棒护送,车队于早上7时20分左右抵达考生入住的三贤九义校。

据了解,三贤九义校这个高考食宿点也是精心安排的,该校和相距不到100米的资阳中学都是考点。“食宿房间全部已经安排好,欢迎同学们入住。”三贤九义校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单位还对消防设备、住宿登记、食品安全、门卫报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当地相关部门表示,将用心做好服务保障,让考生们轻松赶考,追逐梦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阳市 高考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