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高考启幕 衡水市8万余名学子将逐梦考场

6月7日高考启幕 衡水市8万余名学子将逐梦考场
2023年06月06日 19:43 政府网站

转自:衡水发布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正式开考,为期三天。衡水市8万余名学子即将走进考场,为梦想拼搏。全市各招委成员单位及各考点将通力合作、严阵以待,全力保驾护航。衡水市教育考试院提示广大考生从容应考、诚信应考。

今年高考依旧实行“3+1+2”模式。“3”指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3科;“1”指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中,(物理、历史)为首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1科报考;“2”指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中,(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为再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2科报考。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时至11时30分语文,15时至17时数学;6月8日,9时至10时15分历史/物理,15时至17时外语(含听力);6月9日,8时30分至9时45分化学,11时至12时15分地理,14时30分至15时45分思想政治,17时至18时15分生物。

在此提示广大考生,充满自信,以平常心从容应考。高考前后及考试期间,考生不同程度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家长应积极引导孩子正确看待高考,对孩子多关心、多鼓励,让孩子轻装上阵。

严守纪律,诚信应考。今年开始,我市高考各考点均配备安检门,采取“2+1”安检模式,即2道人工安检加1道智能安检门安检,考生须服从统一指挥,主动配合,不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金属物品等进入考点,以便快速通过安检按时参加考试。还需注意的是,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14时45分以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要认真核对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尤其第三天再选科目的考试,不要记错考试时间,不要走错考场,不要坐错位置。

牢记时间节点,做好考后事宜。高考结束后,还有军队、公安等院校体检、成绩查询、志愿填报等重要事项要做,填报志愿网站、时间节点,成绩及录取结果查询途径等在准考证背面都有体现,请各位考生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并按时做好相关工作,切勿错过。请勿相信中介机构的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考生录取后,请及时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到原报名点学校领取本人纸介质档案(包括中学学籍档案或人事档案和《河北省普通高校录取新生综合信息登记表》),自带入学交高校或按高校要求办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高考 应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