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全力备战“三夏” 确保499.75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衡水市全力备战“三夏” 确保499.75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2023年06月06日 19:43 政府网站

转自:衡水发布

麦浪滚滚,又是一年麦收季。眼下,衡水市499.75万亩小麦长势较好,将陆续开镰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为实现夏粮丰产丰收,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及早行动,与市交通运输、公安、气象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通知》,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统筹做好形势会商、供需对接、保通保畅、物资供应、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并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

今年,我市计划投入20余万台农业机械参与“三夏”生产,目前,17万余台拖拉机、1.3万余台小麦联合收获机、3.4万余台夏玉米播种机、1.8万余台秸秆还田机等农业机械全面检修完毕,并公布了农机维修服务站点,动员农机产销企业、维修企业备足易损件、零配件,组建39支快速应急维修服务队,24小时开展应急维修服务,全力保障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和安全性能投入作业。

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我市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建立跨区作业服务站,设立农机通行指示牌和机收绿色通道,对进入辖区的作业车辆落实优先通行、先通行后办证、免费通行政策。开展农机用油保供活动,开通24小时绿色专属加油通道,开展送油进村到田服务,优先保障农机作业用油,并在全市77座专用加油点开设“农机手驿站”,免费提供休息室和热水、急救药品、防暑降温等物品。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乡镇大喇叭等渠道,及时向农户、农机作业人员等精准推送气象信息等服务。

我市还开通14部“三夏”生产24小时热线电话,利用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微信群及手机短信等,及时发布小麦机收进度、机具供需信息,引导机具合理流动,有序开展作业,提高机收效率。同时,各县市区还制定应对连阴雨天气应急预案,提前筹备了36台履带式收获机、126个烘干塔,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组建114个乡镇应急作业队和432个包片应急抢收小分队,为无劳力和无法返乡人员提供代收代种服务,确保夏粮应收尽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农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