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遇袭身亡?乌克兰国防情报总局局长已“消失一周”

被传遇袭身亡?乌克兰国防情报总局局长已“消失一周”
2023年06月06日 19:49 红星新闻

最近几天,有关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已死亡的消息在乌克兰及俄罗斯愈传愈烈。 

↑基里洛·布达诺夫↑基里洛·布达诺夫

当地时间4日,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管理的“反虚假信息中心”表示,所有关于布达诺夫死亡的消息都是“假的”,目的是在乌克兰人中间“播下恐慌”。不过,该中心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与此同时,俄媒指出,布达诺夫已经近一周没有公开露面。

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大楼遇袭后

布达诺夫被传身亡 

当地时间4日,乌克兰“反虚假信息中心”在社交媒体上驳斥有关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据称死亡的消息,并指责这是俄罗斯炮制的“虚假消息”。对此,俄媒报道称,有关布达诺夫死亡的消息事实上最早源自一些乌克兰媒体和社交网络。

在俄军上周对位于基辅的乌国防部情报总局(GUR)进行高精度打击之后,有消息称,国家中心“乌克兰之家”已经开始为一位“大人物”的葬礼做准备。“告别仪式将在不久的将来举行。工作人员称,在最近对GUR总部的导弹袭击中,基里洛·布达诺夫死亡。”乌克兰网络上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大楼遭遇导弹袭击↑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大楼遭遇导弹袭击

在此次袭击后,布达诺夫身亡的消息开始流传,并被乌克兰媒体报道。过去的周末,这一消息开始在俄罗斯社交网络上发酵。直到4日,乌克兰“反虚假信息中心”的辟谣引发了大量的关注和报道。4日当天,俄知名军事记者尤里·科特诺克称,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布达诺夫已身亡”,葬礼将在不久后举行。 

布达诺夫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29日,也就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决策中心”发动导弹袭击的前一天。当天,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威胁将对俄方的导弹袭击作出回应。

俄媒:布达诺夫已“消失一周”

与乌军总司令消失“如出一辙"

俄媒在报道中称,布达诺夫已经“消失一周了”。乌国防部情报总局仅在本周日发表了一份布达诺夫的书面声明,但没有发布任何有关他的官方视频。

乌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副局长瓦季姆·斯基比茨基对乌克兰第24频道称,布达诺夫“一切都很好”。据他说,3日午餐时刚和局长交谈过,布达诺夫对有关他死亡的“新童话故事”嗤之以鼻。然而,一些乌克兰网友公开表示,布达诺夫应该亲自出来辟谣。 

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副主席奥列格·马特维切夫对此回应道:“对俄罗斯来说,布达诺夫是死是活并不重要。”他认为,如果布达诺夫身亡,华盛顿会立刻找一位接班人。俄罗斯没有必要注意这一点,因为此次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并没有改变。“谁是乌克兰情报部门的负责人,这无关紧要。”

有报道指出,这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突然“失踪”的场景十分相似。5月初,在扎卢日内接连失踪并缺席重要的北约会议后,有关其遭导弹袭击身亡和深受重伤的消息开始传出。对此,乌克兰方面多次进行了否认,但一直没有给出有力的证据,令外界的猜测愈演愈烈。

此前,五角大楼前官员斯蒂芬·布赖恩表示,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在有关扎卢日内受伤的消息曝出后公布了一段他出席活动的视频,但这段视频是伪造的。

据4日最新消息,美国军队前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尔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在俄罗斯对赫尔松州发动的导弹袭击中受了重伤。里特尔在发布的视频中说:“他(扎卢日内)活着,但在俄罗斯对赫尔松周边指挥所的打击中受了重伤。”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