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轨道交通15号线举行盾构隧道突水涌泥应急演练

以演促练!轨道交通15号线举行盾构隧道突水涌泥应急演练
2023年06月06日 19:43 上游新闻

6月6日,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项目2023年盾构隧道突水涌泥应急演练活动在曾家车站举行。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交建轨道交通事业部联合举办,模拟连续强降雨天气下,15号线土建二期项目曾家站至大学城中路站盾构区间左线推进过程中,因局部汇水形成水囊导致盾尾及螺旋机突发喷涌,进而引发侧穿办公楼旁地面沉降,隧道上方燃气泄漏等连锁事件。

演练开始后,各抢险救援小组忙而不乱奔赴现场按照指挥展开行动,排查事故源头,果断关闭螺旋机闸门、清理螺旋机堵塞异物、螺旋机注入聚氨脂、管片壁后双液注浆、盾尾处采用沙袋反压棉被封堵、联系治安、救援、燃气等单位,防止险情进一步蔓延,其后采取打孔注浆、盾构机土仓保压、洞内二次注浆回填等系列抢险措施,确保周边地质稳定。完成现场回填和注浆后,监测组对盾构隧道、地面持续监测,并使用地质雷达对塌陷区域进行扫描,经确认沉降区域下方无空腔、突水涌泥处再未出现渗漏,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我们特邀了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国交建重庆队进行现场指导,采用视频直播方式,线上线下深入融合。”

本次演练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又锻炼了应急队伍,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突发情况,提升了多层级、多部门联合协作、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的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甘侠义

编辑:周芝逸

责编:郑亚岚

审核:宋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轨道交通 盾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