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阿坝,省游泳协会与阿坝签署战略合作

“游”在阿坝,省游泳协会与阿坝签署战略合作
2023年06月06日 19:45 四川在线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记者6月6日从省体育局获悉,四川省游泳协会与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振兴游泳战略合作签约仪式”6月5日在成都举行。双方将重点在游泳和旅游融合发展,全民健身游泳,在救生员、教练员、裁判员、水质处理员培训,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游泳),省游泳项目345线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游泳安全防溺水进校园等项目上进行交流与合作。

阿坝州一级巡视员葛宁说,阿坝州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阿坝州游泳馆)的开放将有效改善马尔康地区公共体育设施条件,提升马尔康城市品质,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健身与训练需求,提升马尔康地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阿坝州将充分利用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和组建的阿坝州首支游泳队为基础,打造阿坝州“高原第一馆”,铸就“长征第一队”。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余林康说,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近几年在场馆建设、人才队伍、精品赛事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两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为人才输送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省州共建中作出典范。

省游泳协会主席李新双表示,在未来战略合作中省游泳协会将根据协议内容,为阿坝振兴游泳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扶持阿坝州游泳队参加国内各大游泳赛事,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并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游泳项目,积累经验,进一步激发潜力、释放活力,创造阿坝竞技体育新辉煌。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紧紧围绕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联合举办精品赛事,发挥阿坝的区位、气候和体育场馆优势,力争打造全国、全省游泳项目训练基地。在后备人才选拔、梯队建设、教练培训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落地,为阿坝游泳项目挖掘培养更多的人才,让更多的阿坝健儿涌现在全国和全省赛场中,争金夺银,为州争光,为省添彩,共同推动阿坝州游泳项目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