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西瓜博物馆,品多彩西瓜……市民代表走进庞各庄感受别样乐趣

逛西瓜博物馆,品多彩西瓜……市民代表走进庞各庄感受别样乐趣
2023年06月06日 19:5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由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的“品京味 游京园”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鉴推介活动在大兴区庞各庄镇举行。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共有50余名市民代表参与,市民现场品尝香甜浓郁的多彩西瓜、感受游园采摘之趣、观览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大兴西瓜的发展成果。

大兴西瓜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悠久的历史和优越的生长环境,标准化的种植栽培和高科技的管理保障,成就了“中国西瓜之乡”的美誉。在位于庞各庄镇的中国西瓜博物馆,市民代表了解了从原始的野生西瓜到现代太空西瓜的历史变迁。现场展出的各种不同体型、不同颜色的西瓜、西瓜子、西瓜雕刻等衍生物妙趣横生。

随后,市民来到了大兴区庞各庄北京老宋瓜果专业合作社,这是大兴区西瓜种植的龙头企业,集科研开发、科技试验示范、生产销售、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蝉联了十多届瓜王冠军,是大兴西瓜地标产品品牌的模范代表。 到达园区后,老宋瓜园的负责人宋绍堂为大家介绍了无土栽培西瓜技术与色彩多样的西瓜品种,科技的创新与应用让市民们惊叹现代化西瓜种植技术。

参观完生态种植区域,大家开启了甜蜜的品尝环节。工作人员准备了L600、老宋京彩、京彩3号等14种不同品种的西瓜,黄皮红瓤、绿皮橙瓤不同果皮色、肉色,让市民们大声称奇。最后经过投票,“老宋京彩”西瓜品种以高票获得本次活动市民最受欢迎的西瓜品种。

如今,大兴西瓜已不仅仅是一种农产品,更是休闲旅游的代表符号,本次活动中的西瓜文创体验课程趣味横生。西瓜投手、电子游戏“合成瓜王”、滚瓜大赛、西瓜套圈、瓜博士问答等, 让大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共计销售西瓜3000多斤,销售额达2万余元,同时线上全程直播吸引2.1万人次互动观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