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盗图造谣穿婚纱看王源演唱会,最新后续

女孩被盗图造谣穿婚纱看王源演唱会,最新后续
2023年06月06日 19:48 法制网

转自:法治网

近日,17岁女孩被他人盗图并造谣穿婚纱看王源演唱会一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5日晚,被造谣女孩发文表示,造谣网友已经被抓,该网友也已发文道歉。

该造谣网友在道歉信中称,“婚纱照”事件系其自导自演,浪费了公共资源,随手一发造成了如此大的伤害,对女孩深感抱歉。

​此前,有网友发博称:一位17岁女生拍的婚纱照被人盗图到了贴吧,盗图者造谣称图片里的女生是自己女朋友,穿着婚纱去看了演唱会,之后该女生被网暴。

​当事女生也发文称,网传的婚纱照是自己16岁生日时拍的婚纱写真,没想到会被盗图并造谣。该女生还表示“原帖下的恶意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了网络造谣的可怕”。据媒体报道,贴吧原帖内不少网友跟帖中,的确有大量不堪入目的内容。

6月1日下午,百度贴吧针对此事回应记者称:“坚决处理,绝不姑息。”同日,@百度贴吧客服 在发博网友的评论区留言称:百度贴吧收到网友投诉后会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并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随后,记者发现,百度贴吧中相关帖子已不见。

​另据媒体消息,当事女生曾表示造谣者声称删不了帖,已经设置为私密。并称目前自己受到的伤害主要来自网络,遭受了很多侮辱性谩骂,家里人认为自己未成年,不想走法律程序。

​《法治日报》律师专家库成员、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栾燕律师表示,盗图并在网络中造谣是一种侵权行为,侵犯了当事人的肖像权、人格权和名誉权。被侵权人有权要求侵权人停止侵害、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如后果严重的,被侵权人有权主张精神抚慰赔偿金。被侵权人有证据证明侵权人不及时制止盗图、造谣行为将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的,有权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责令行为人停止有关行为的措施。侵权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诽谤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栾燕律师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切勿因“随手一发”“一时口嗨”铸成大错。

选题策划法治网研究院

​文|黄美玲

监制余瀛波

​编辑|黄美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源 侵权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