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夜里雷雨再突袭,雨水多但梅雨还没来

明天夜里雷雨再突袭,雨水多但梅雨还没来
2023年06月06日 21:15 上海发布

芒种

 2023.06.06 

SUMMER 

早晨一场小雨,延续了昨天的清凉。在冷暖空气交汇下,今天一条厚厚的云系铺满申城上空,偏北气流送来徐徐凉风,一整天都透着清凉的气息。午后阳光开始若隐若现,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爬升到了23~25度,初夏的这份舒适,非常惬意。

芒种

上海天气特征

今天进入了芒种节气,通常芒种节气上海已经入夏,但还未进入盛夏,不会频繁出现35度以上高温天气。芒种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24.3度,平均降水量为99.9毫米,同上一个节气小满相比,气温略有上升,降水则有显著增加。这与上海在6月中下旬进入梅雨季节有关,这个节气最常见的气象灾害预警是雷电、暴雨和大风,有时也会出现高温和大雾预警。

进入芒种节气,我国南方的雨水更加充沛。明天开始,冷空气将南下与西南暖湿气流交汇,在长江沿线形成切变系统,新一轮降水也随之上线。

明日

高考第一天

上海明天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最低气温20度左右,最高气温29度上下,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95%-60%。明天夜里起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还可能伴有雷雨天气。

明天上午体感总体舒适,下午气温升高、湿度增大,体感会变得闷热。

Tips

明天下午南部郊区率先转雨,建议金山、奉贤等区的考生和家长携带雨具。各区高考天气可见下图↓

祝各位考生朋友,一切顺利,未来可期!

天气趋势

8日雨渐止转多云,最高气温30度左右。9日起天气变得晴热,最高34度。之后的一周基本无雨,云卷云舒。雨一少,气温也开始呈稳定上升趋势,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2~34度。大家需要注意做好防晒和补水。不过后期整体以东南风为主,体感并不会太闷,还是初夏“小清新”的味道居多。

近期虽然时晴时阴时雨,但梅雨的天气形势并没有建立。未来一段时间,热带地区低值系统活跃,副热带高压显出颓势,也不利于梅雨的到来。

明日天气

未来几日天气

6月8日(周四):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转多云,23~30度

6月9日(周五):多云到晴,23~34度

6月10日(周六):多云,24~32度

6月11日(周日):多云,24~33度

资料:市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陈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多云 芒种 雷雨 上海市 气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