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新舟会扬帆启航!企业代表沉浸式感受副中心文旅发展

大运河新舟会扬帆启航!企业代表沉浸式感受副中心文旅发展
2023年06月06日 21:1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陈施君 刘薇

6月5日,“通运号”游船在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扬帆启航,企业代表们乘船欣赏运河美景,与副中心各产业部门互动交流。

这是城市副中心创新探索的“运河扬帆”通州文产园新舟会首场活动。接下来,通州文产园新舟会将每月定期开展,邀请行业头部文旅企业游览运河景区、特色小镇及各个园区,展示产业空间及文化资源,吸引更多优质文旅企业在副中心落地生根。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主办,北京大运河文旅公司承办,旨在探索完善大运河文化带产业业态新模式,围绕大运河城市段功能提升以及增强三个特色小镇发展建设聚贤汇能。

活动将汇聚各类高品质文旅资源,打造成常态化的集展示宣传、招商洽谈、学术研究、开放合作为一体的高端交流平台,实现与通州文产园区紧密联动,进一步拓展文旅发展新领域新空间,开创文旅强区建设新局面。

游船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迎春向企业家们推介了通州区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和文化产业园区空间资源。运河文旅公司总经理栾笑天介绍了运河周边产业及优质项目。区文旅局推介了产业招商政策。运河商务区、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张家湾设计小镇分别介绍了其优质项目、地块信息。瑞迪欧、春风画面、唯图设计等企业代表在现场分享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合作进展和未来计划。

北京瑞迪欧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锐介绍,今天的大运河游览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大改变了我对通州的印象。我们企业专业提供公共场所音乐类播放服务,这次考察大运河,发现了如2号码头等很多景点空间,都值得我们接下来落地深耕运营。

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迎春表示,这是区委宣传部首次与区文旅局、大运河文旅公司共同探索创新型商业洽谈模式,借助运河旅游景区开展沉浸式团建招商,从产业合作、项目孵化、区域招商、企业落地等多维度出发,全方位提升招商精准度、有效宣传通州区优质营商环境,力求从文化产业、文化消费、文化品牌等方面实现资源耦合,并以此为牵引,通过汇集各类资源为文化产业园区搭建平台,实现景区与园区联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文产园新舟会将立足高品质产业资源,在城市副中心常态化开展,区委宣传部也将紧密围绕文化产业园区开展一系列服务,每月邀请行业头部文旅企业游览运河景区、特色小镇及各个园区,生动展示产业空间及文化资源,打造通州文化新名片,吸引更多优质文旅企业在副中心落地生根,有效推进副中心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