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9% 持续向好预期已形成

6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9% 持续向好预期已形成
2023年06月06日 21:10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6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9% 持续向好预期已形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商业联合会6日发布6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为50.9%,较上月微降0.2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分析认为,虽然消费市场全面繁荣尚需一个过程,但是零售企业信心已经稳定恢复,持续向好的预期已然形成。

从行业分类来看,商品经营类指数为50.5%,较上月微降0.3个百分点;租赁经营类指数为52.7%,较上月微升0.5个百分点;电商经营类指数为50.9%,较上月微降0.3个百分点。

其中,构成商品经营类CRPI的3个正向分指数销售额、盈利水平和客单价水平均处于临界点上方。

销售额指数为53.5%,较上月微升0.9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表明商品经营类企业销售预期稳定。

客单价水平指数为50.9%,较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以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分析认为,比较直接的原因是家用电器以旧换新政策,拉动季节性耐用消费品的销售,也有商品价格回升的迹象。

同时,构成租赁经营类CRPI的3个正向分指数和1个反向分指数均处于临界点上方。分析认为,租赁经营类企业涉及的业态包括有酒吧、夜宵、零售、观演、亲子、健身、娱乐体验等。夜经济消费占比较大,夏日更加活跃。平均单店租金收入指数为52.9%,与上月持平,表明租赁经营类企业收入预期稳定。

构成电商经营类CRPI中,6月电商销售预期稳中有升。中国商业联合会表示,消费品企业对集中造势促销的经营热情相对克制,注重保持健康的经营利润空间,专注商品和服务质量正在成为电商企业新的追求。(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零售业 租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