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临近 简阳准备好了!

成都大运会临近 简阳准备好了!
2023年06月06日 21:1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幕,随着赛事日益临近,近段时间各项目测试赛也纷至沓来,对筹备工作进行全方位检验。

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

6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运会柔道和跳水两个项目的决赛,将在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举行。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0亩,建设内容包含“八馆、五中心、两园、一家、一大剧院”,北区为文化建筑区,南区为体育运动区,一条架空的活力环串联起分列南北的两座建筑。

目前,简阳正以赛测赛,同时面向市民普及体育文化、赛事礼仪和国际文明礼仪,发起大运会文明观赛倡议,全力以赴筹备这场家门口的世界级体育赛事。

爱成都迎大运,简阳,准备好了。

以赛测赛

对筹备工作查漏补缺

5月底,柔道项目测试赛率先在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通过全员参与、全要素、全流程演练,全面磨合赛时指挥运行体系流程。

柔道项目测试赛。

该场测试赛参赛队伍是来自天府新区、彭州、新都、新津的4支队伍,共85名运动员参加。运动员们身着蓝白两色柔道服,在赛场上彼此纠缠、寻找致胜良机,摔、抱、勾、压等动作一气呵成,对抗十分激烈。

比赛全程模拟了成都大运会柔道项目男女组个人赛和男女组团体赛,所使用的计时积分系统与正赛一致,馆内设有比赛区、颁奖区、混采区、场边医疗点、技术官员工作台、计时计分设备,体展大屏。测试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仪式、运动员混采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现场还模拟了突发情况并进行有效处置。

一个星期后,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在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跳水馆举行。

比赛现场。

跳水项目测试赛。

此次测试赛流程严格按照正赛流程执行,分设男子、女子10米跳台,男子、女子3米跳板,男子、女子甲乙丙丁戊1米跳板等竞赛项目。共有74名运动员,100名随队官员,1004名观众参加,同时540名工作人员参与。

赛场上,选手们各显身手,向前翻腾半周、屈体......精彩的比拼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仪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

全员参与

说英语学礼仪 文明迎大运

精彩赛事的背后,记者了解到,是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宣传及转播后勤保障、安保工作、交通保障信息技术等工作组,以及志愿者队伍不断完善的结果。

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线下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图据简阳市委宣传部)

然而简阳的筹备工作远不止于此。

简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场馆外,当地“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氛围正日益浓厚,“说”大运英语,“学”文明礼仪……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加入,争做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共同迎接大运盛会。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参与大运英语班活动。

其中,当地组织开展了“幸福简阳·文明有礼”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大运知识,了解文明礼仪的热潮。简阳市文明办、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作为活动嘉宾,面向市民普及体育文化、赛事礼仪和国际文明礼仪,发起大运会文明观赛倡议。

此外,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简阳市委组织并邀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参与大运英语班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英语交流水平,切实做好大运会志愿服务准备。课堂上,英语老师通过小游戏等场景化、互动式教学方法,从“您好”“欢迎”等最基本的对话入手,让大家逐步熟悉日常礼貌用语的英文表达。

此外,大运会简阳赛区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还联合吉利学院团委陆续开展赛会志愿者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组织柔道、跳水全体赛会志愿者参加接待礼仪、竞赛知识培训。邀请简阳市红十字会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的方式,为大运会志愿者们普及了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和技能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大运会 柔道 跳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