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合肥市委书记与比亚迪董事长举行工作会谈,王传福:公司将扎根长三角

最新!合肥市委书记与比亚迪董事长举行工作会谈,王传福:公司将扎根长三角
2023年06月06日 21: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合肥发布,6月6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比亚迪公司(SZ002594,股价260.88元,市值7594.6亿元)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举行继续深化合作工作会谈。

同一天,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作为企业家代表,王传福受邀做主题演讲。

6月6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图片来源:合肥日报)6月6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图片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市委书记与王传福举行工作会谈

6月6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举行继续深化合作工作会谈。

双方认为,比亚迪是令人尊重的世界性企业,合肥是企业看重的创新型城市,双方合作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23天,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42天,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10个月,如今前期项目已经满产,后续项目正在爬坡,在不到2年时间内创造了十分了不起的成绩。

双方表示,将继续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合作,拓展新型储能、轨道交通等新领域合作,共同努力把合肥打造成新能源汽车之都,共同为汽车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近两年,比亚迪在合肥陆续投资整车、零部件项目。今年1-5月,合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量16.8万辆、产值约220亿元

王传福:比亚迪将扎根长三角

中国证券网报道,王传福在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介绍,近年来,比亚迪站在双碳风口,实现了厚积薄发的大发展,在长三角也迎来产业建设的爆发期,新建常州、合肥两大乘用车基地,以及淮安商用车基地,在多个城市配套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并提供9万个就业岗位,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

此外,王传福结合企业发展实践,谈了三点建议,为长三角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言献策。

第一,发挥全产业链布局优势,助力长三角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快速发展,三省一市去年生产整车696万台,其中生产新能源汽车279万台,占全国比重超过40%。长三角产业链集群优势明显,经济互补性强,统一开放市场体系在不断增强。

比亚迪从全局规划出发,因地制宜地进行差异化产业布局,实现各地产业的联动和协同。在安徽,比亚迪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新能源整车基地,以无为、蚌埠、滁州、阜阳为支撑的动力电池、电池材料、高压电器、线束等关键零部件配套基地。在更高层面的长三角,南京基地生产的动力总成,配套到合肥和常州乘用车基地。常州生产的新能源乘用车、杭州生产的纯电动大巴,运送上海洋山港和浙江宁波港,装船出口海外。这些都是长三角现代化产业的缩影。

第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助力长三角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长三角创新能力很强,科技研发、转化能力突出,聚集了一大批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

比亚迪与长三角高校开展产教融合,与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参与政府搭建的各类交流活动,在长三角许多城市申请了工程技术中心和研发平台,促进了产业链、创新链发展,融入长三角全球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高地。

第三,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长三角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

王传福表示,未来,比亚迪将扎根长三角,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链带动和示范作用,做大做强长三角各产业基地,打造受人尊重的世界级企业,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比亚迪: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超100万辆

6月1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4.02万辆,上年同期11.94万辆,据此计算同比增长108.99%;本年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00.25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97.63%。

据比亚迪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868543辆,同比增长达到152.5%,再次问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亦连续十年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中汽协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占率27%,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比亚迪的目标是今年底前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在3月29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自信地表示,“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300万辆起步,争取翻倍增长到36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合肥发布、中国证券网、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王传福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