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业务管理、研究报告存在多项问题 西南证券及旗下2名分析师遭监管出具警示函

因业务管理、研究报告存在多项问题 西南证券及旗下2名分析师遭监管出具警示函
2023年06月06日 21:10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 郝彦)6月6日,重庆证监局发布公告表示,经查,发现西南证券在业务管理方面存在内部控制及流程管理不健全,存在研究对象移出覆盖池未履行内部审核程序、个别调研活动审批时间滞后、质控合规对投研系统平台“提示”项目下的异常情况无处理记录等情形,此外,其存在研究销售人员参与研究人员考核、部分兼职合规人员未由合规负责人考核等情形。

而在研究报告具体问题方面,西南证券存在个别研究报告观点不审慎,依据不足;个别研究报告数据来源标注不明、数据有误;个别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存在分析与结论逻辑一致性不足、盈利预测不审慎、内容相关描述与事实不符、风险披露缺少定量分析等情形,同时个别研究报告质控审核时未上传估值模型底稿。

此外,重庆证监局表示,杨浩署名发布的《凯盛新材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创新型化工企业,竞争力强,成长性突出》存在分析与结论一致性不足,盈利预测不审慎,个别内容表述与事实不符;在风险披露时对相关项目风险缺少定量分析问题。西南证券分析师池天惠在未取得证券分析师资格的情况下,未经审核在未报备微信群发布研究观点,且数据来源不明,结论不审慎,引发负面影响。

重庆证监局表示,上述问题违反多项规定,因此重庆证监局决定对西南证券及杨浩、池天惠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南证券 重庆市 证监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